Wednesday, March 28, 2012

TWArtists member highlight: 薄茵萍: sculptor, painter: member since March 2012

 薄 茵 萍


 有人說這個年代的誘因太多,使得藝術不能純粹。其實,路怎麼走主要的還是在於自己的決定。

 後現代對我來說不只是多開了幾扇門窗,而是四面牆都推翻了,視野更廣闊了,也有了更多選擇自由,卻是失去了很多安全保障,可是,藝術本就不能有太多的保障制約。

 藝術是一種瞭解事務本質的媒介,選擇了藝術也就是尋得了一種生活方式和存在的態度。而且是無論以什麼形式呈現,也都如梵谷所言,「是一種莊嚴存在的方式」。

 一個脆弱的軀殼何其幸運地尋到藝術做為人生的堡壘。於是,觀察、思辨甚至於批判便成為我生活中內在的藝術形式,而油畫、版畫、木刻等外在表達形式則是為了滿足我有如工匠的雙手。尋求內在與外在、感性與理性的平衡和契合,是持續不斷的功課。 




http://www.skyart.org.tw/artsky1.htm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